历次妇代会 | 历届主席 | 资料中心 | 媒体聚焦 | 数说成就 | 先进典型 | 重要论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论述
  • 为争取全国妇女的自由平等而奋斗

  • ——1940年3月16日在延安“三八”纪念大会上的讲话要点
 

    今天开这样的大会,很高兴。

    妇女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现在打日本要妇女参加,生产要妇女参加,世界上什么事情,没有妇女参加就不成功。

    我们的女同胞,现在不但受着那不开明的帝国主义和汉奸、顽固分子、土豪劣绅的欺侮,而且还受着那不开明的男人的欺侮。现在有些地方不准妇女开大会,不准妇女讲话,不准妇女讲自由平等,不准妇女办事,这是不对的。我们现在妇女要开会,要讲话,要办事,要自由平等,全国妇女就要加紧团结起来,几万万妇女结成一个团体,这力量就要大得多。大家应当齐心合力,为争取全国妇女的自由平等而奋斗。我们要准备干他十年八年,要求得一切问题的解决,求得一切痛苦的解除,妇女解放一定会胜利的。

    延安妇女今天有这样的自由平等,能开会、能讲话,必须要全国妇女都能这样做,延安妇女应当推动全国妇女起来共同奋斗努力。

    

    *这是毛泽东在延安“三八”纪念大会上讲话的要点,录自1940年3月29日延安《新中华报》刊载的新闻稿。

(来源:人民网 责编:任永杰)   
 

京ICP备140049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098

版权所有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运行管理:北京市妇联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2号院1号楼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