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2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一季度榜单发布。参与冬奥医疗保障志愿服务的曹山家庭、传承红色家风的张素卿家庭、注重科学教子的陆虹家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侯洁家庭等60户家庭上榜。
  2022年第一季度恰逢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本季度“首都最美家庭”选树中,有近半数的助力冬奥家庭,其中既有参与安全维稳、医疗保障、人员接待、开幕式表演等冬奥各环节运行的家庭,也有参与社区服务、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的场外志愿家庭,广大首都家庭在冬奥会期间,展现了“家”风采,贡献了最美“家”力量。

  七月,北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2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二季度榜单发布。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张秀娟家庭,科学创新的航天之家黄鹤家庭,探索出“四个一”家庭教育模式的郑晶晶家庭,对口援疆市直干部刘坤家庭等90户家庭上榜。
  第二季度上榜家庭类型在展现家庭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等家庭美德的基础上,重点选树了在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的最美家庭,助力冬奥、传承冬奥精神的最美家庭,科技创新、爱岗敬业的最美家庭等。此外,党员家庭占上榜家庭的70%,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日前,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和市妇联共同主办的“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2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三季度榜单发布。传承红色家风的王大虎家庭、姜淑荣家庭,弘扬航天精神的黄鹤家庭,两岸一家亲的丁文蕴家庭,助力援疆建设的刘坤家庭,祖孙三代筑路人的李国胜家庭,冬奥“家”行动的马晓宁家庭,建设美丽家园的朱茂锦家庭,实践家教新模式的郑晶晶家庭,物流夫妻档的彭东方家庭等101户家庭上榜。

  二月,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和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2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四季度榜单发布。科技报国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海燕家庭、学习“家促法”传承好家风的张淑英家庭、致力于水源保护的方军家庭、一家三代从警的朱蓬一家庭等75户家庭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