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他山之石

西藏:推进妇儿规划实施 2018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18-06-29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西藏自治区“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2018年5月22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在自治区党政会议中心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了2018年全体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罗梅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妇儿工委副主任刘萱主持会议。
  罗梅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妇女儿童工作存在的城乡区域间发展不平衡、妇女儿童思想引导有待进一步加强,有的领导和部门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视不够等问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同步发展;要坚持思想引领,持之以恒地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坚定“四个自信”、“五个认同”,破除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思想,自尊自强自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针对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妇女平等就业和妇女儿童脱贫等各项工作,切实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要建全体制机制,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加强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建设,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云亭,代表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推进性别平等意识主流化,推动县(区)新两规颁布及两规实施中重难点问题的解决,加强工作制度建设和妇儿工委办公室能力建设。
  会上,罗梅副主席与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签订了两规目标责任书。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区卫生计生委、扶贫办和拉萨市、昌都市政府妇儿工委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本市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作交流。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刘萱就贯彻好会议精神,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视,做好县级新规划的制定和年度两规监测统计工作。
  会议在7市(地)、74个县(区)分别设分会场,各级妇儿工委领导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