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他山之石

黑龙江:开展“与爱同行 情暖童心”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活动

时间:2018-06-29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让留守流动儿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心妈妈”的爱心,牡丹江市妇儿工委携手市妇联于5月29日下午在牡丹江市阳明区铁岭镇中心校举行了“与爱同行·情暖童心”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活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贺萌,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朱艳华,市妇联副主席宋僒、市妇儿办主任尤莲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女企业家协会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妈妈的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会上,少先队员为领导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妈妈们佩戴红领巾表达敬爱之情。领导和女企业家爱心妈妈们为学校和留守流动儿童发放了由中国妇女基金会和女企业家协会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捐赠的价值11.3万元的服装、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书籍、电子琴和古筝等节日礼物。铁岭镇中心校校长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妈妈们献上了充满感恩的锦旗。
  发放仪式上,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贺萌首先对铁岭中心校的儿童们致以节日祝福,他在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一贯重视和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儿童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奋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继续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共同为少年儿童成长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发放仪式结束后,贺市长及所有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铁岭中心校“留守流动儿童家园”并观看了孩子们的科技活动示范表演。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够和所有的儿童们一样都能够健康茁壮成长,会后,还邀请了牡丹江市心理咨询协会会长、牡丹江市谭力心理学校校长、心理咨询师谭力为该校的留守流动孩子们进行了一场“阳光护航·快乐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