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他山之石

甘肃去年以来培养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4.4万人

时间:2024-04-17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这次培训给了我一次充电的机会,回去后,我一定在村里积极开展科学健身指导,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日前,来自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洪水镇乐民村的学员张岚在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上表示。近日,2024年甘肃省第一期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张掖市开班,来自张掖市50个行政村的100名妇女干部、健身骨干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促进甘肃农村地区女性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提升妇女健康水平,推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乡村全面振兴。该培训班由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妇联共同主办。培训班为期5天,参加培训的对象以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女性典型以及积极参加全民健身的农村女性为主,培训课程包括为学员们教授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以及健身秧歌、健身气功技能等。
  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农业农村部、全国妇联共同启动了“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甘肃省计划自2023年开始至2025年,在全省15925个行政村按照每年省级培训0.6%的比例开展农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专项培训。培训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妇联积极会同省体育局、省农业农村厅制定周密的培训计划,共同推动落实,动员组织村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7期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培训650余名农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甘肃全省已累计培养公益类社会体育指导员7.6万人,女性体育指导员4.4万人,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达3名,提前达成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中提出的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名的目标。接下来,省体育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妇联将持续推进“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通过培养、发展农村地区女性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农村地区女性参与全民健身热情,培育高素质农民,更好地发挥体育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