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交流

朝阳芳华儿童之家:争当小小科学家——儿童科普小组开始啦!

时间:2018-06-29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你想和影子玩游戏吗?
你想和影子玩捉迷藏吗?
那你有没有好奇我们身边的影子都是什么样的吗?
你想不想和我们一起来一个影子大挑战呢?

为丰富社区儿童课余生活,培养孩子对生活的探索,激发儿童自身学习潜能,芳华家庭成长乐园于2018年3月10日围绕“奇妙的朋友”为主题,开展了第一节儿童科普兴趣小组。社工以“多姿多彩的影子”为本节主线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有趣的小实验,通过实验带小朋友们走进神奇的科学世界,从而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走进我们的活动现场,看看小朋友们的精彩表现 ̄
“瞧!这是我的影子!”活动还没开始就传来一阵惊呼,原来是孩子们发现了“新朋友”--影子。伴随着孩子们一系列的小疑问,我们开始了今天的活动。


抛小玩偶游戏


定制小组契约


猜猜这是谁的影子?


挑战身体的影子


有颜色的影子

最后社工带领组员总结并分享了影子的作用并布置了家庭作业,并就家庭作业中小朋友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我们的第一节科普小组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快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但是孩子们求职的旅途却刚刚起步,下周六我们不见不散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