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市“十三五” 妇女儿童规划自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8-07-19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十三五” 妇女儿童规划自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

  7月18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自评估报告(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会,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玲出席会议,多领域专家参与会议。
  根据市发改委关于北京市“十三五”中期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市妇儿工委办公室通过开展培训、召开座谈会、进行指标监测分析、委托第三方机构评估等方式,针对《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妇女发展规划》《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全面开展中期评估。在收集、整理各成员单位和16区自评估报告的基础上,撰写形成了《北京市“十三五”妇女规划自评估报告(征求意见稿)》《北京市“十三五”儿童规划自评估报告(征求意见稿)》。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对两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妇儿工委办在撰写报告过程中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区、专家等各方面力量,充分收集资料,深入调查研究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们认为报告逻辑清晰,内容全面,在充分体现出实施“十三五”规划中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应对措施与策略。专家指出,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在多领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与成绩,但同时应看到,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目前北京市在妇女儿童发展领域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应在报告中客观准确表述。如学前教育方面,尽管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深入挖掘潜力,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但在政策调整后的资源配置变化、市民的期待需求背景下仍面临困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自评估报告(征求意见稿)》在这方面提出的问题还不够深入、全面、客观,应予以完善补充。
  市妇儿工委办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将对《北京市“十三五”儿童规划自评估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并以中期评估为契机,努力推动“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顺利实施。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