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市妇儿工委全面启动对各区“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的中期评估督导工作

时间:2018-07-30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7月27日,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蔡淑敏带队的市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对大兴区实施“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情况开展了中期评估督导。此次中期评估督导工作旨在通过督导的形式,督促各区政府进一步履行好实施妇女儿童规划的主体责任,引导各成员单位协调有序地落实妇女儿童规划目标任务,推进妇女儿童与首都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水平的同步发展。
  在督导汇报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区妇儿工委主任、副区长方健、区委组织部、区卫生计生委和区总工会关于实施“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情况的综合汇报和分领域汇报。由市政府督察室刘莉、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刘娜、市妇儿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玲以及相关领域的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专家和市政协委员组成的中期评估督导组,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和研究领域,对大兴区妇女儿童发展和妇女儿童规划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客观评价,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蔡淑敏在同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儿童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促进妇女儿童与经济社会的同步发展、妇女儿童与自然环境的友好发展、男女两性的平等发展。二是要深刻认识实施妇女儿童规划的重要意义,坚持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落实规划的目标要求与全区整体工作相结合,与各职能部门日常工作相结合,使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发展真正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更好地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三是要聚焦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女儿童规划在实施中的突出问题,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为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手段和方式,找到推动工作的破解之策,力争到2020年圆满完成规划目标要求。
  会后,督导组查阅了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有关妇女儿童工作的档案资料,实地考察了庞各庄镇中心幼儿园童话时光分园、礼贤镇王庄村的北京捷运兴荣手工编制工艺品专业合作社、小蚂蚁皮影戏艺术团、海月星源葫芦工艺品工作室等妇女就业创业基地。
  按照“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工作的总体安排,7月24日,督导组已经完成了对门头沟区的中期评估督导工作。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市妇儿工委还将陆续完成对其他14个区的评估督导。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