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妇儿工委办公室对市级示范儿童之家开展工作验收与指导

时间:2019-08-01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为了全面考量我市市级示范儿童之家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推进儿童之家可持续运行,今年5月到7月,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委托北京市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对全市16个区的53所市级示范儿童之家进行了验收指导。期间,通过召开座谈、查阅档案资料、实地参观访谈以及调研儿童需求等方式,对市级示范儿童之家的基本概况、场地与设施设备、工作人员、管理运行和服务提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价,对儿童之家的运营和发展给予了具体指导。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明确要求“90%以上的城乡社区建设1所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和转介等服务的儿童之家”的工作目标。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更好地推动我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自2017年起,通过明标准、发通知、收素材、专家评的方式,每年评定市级示范儿童之家,以期发挥市级示范儿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区域儿童之家的建设与发展。截止到2018年底,全市登记在册的儿童之家共有2144所,建设率为31.50%,比2017年提高了近14个百分点。
  下一步,妇儿工委办公室将根据走访各市级示范儿童之家实际情况,结合在验收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开展市级示范儿童之家能力提升培训班。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