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来京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11-06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顺义区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来京开展专题调研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来京开展专题调研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来京开展专题调研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来京开展专题调研

  11月5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一行5人,来到北京市顺义区就“学生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推进情况、基层妇联改革情况、“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北京市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听取了学校领导和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就“学生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考察了校园“食育”环境,观摩了厨师指导学生制作营养餐,并就相关内容与学校领导、区教育系统、卫生健康系统参会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参观了顺义区高丽营一村“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顺义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王新兵对顺义区妇联区域化妇建及儿童之家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6名基层妇联组织代表分别介绍了基层妇联改革情况及“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并就妇联改革中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妇联组织“会改联”情况进行了座谈研讨。
  王卫国充分肯定“食育”工作,他指出:“食育”工作是一个涉及儿童的实事项目,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机制灵活,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构建家校共育模式,实现营养教育贯穿全部生活,营养餐贯穿一日三餐之中;二是要进一步推动“食育”工作规范化,并向区域化推进;三是要构建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为“食育”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王卫国表示,顺义之行让他看到了妇联改革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初步实现了“组织有活力、干活有人力、服务有实力、妇女得福利”的目标。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妇联干部要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牢牢把握好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总体要求,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各级妇联主席要坚守主责,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把党的要求、上级要求、妇女群众需求贯彻工作之中,彰显巾帼力量;三是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改革永远在路上。要通过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好、使用好、发挥好,把妇联干部培养成妇女群众的“领头雁”。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