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委员会召开办公室工作会

时间:2020-06-18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6月17日,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委员会召开办公室工作会。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正斌、市司法局副局长魏力出席会议,市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玲主持会议。市妇联权益部和市妇儿工委办相关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北京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工作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安排,并结合本年度市人大立法计划和市政府立法计划研究确定评估重点内容,同时就深化区级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进行了研讨。
  2019年,办公室及时调整了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委员会及办公室领导成员。对21部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规开展了不同程度的评估,对上年度向市司法局备案的370余个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评估。指导全市16个区全部建立起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办公室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部分被评估单位注重运用评估结果争取到其他部门的工作支持,更好地促进了从源头上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为推动社会性别意识和儿童权利意识纳入决策主流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其他省市开展工作提供了“北京经验”。
  对于下阶段的工作,办公室将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更加注重评估工作的提质增效,更加注重评估机制的开拓创新,不断拓展评估范围,优化评估流程,强化沟通协调,注重资源整合,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市区联动,真正将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从源头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的作用发挥出来。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