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十四五”时期 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研究座谈会

时间:2020-07-15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十四五”时期 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研究座谈会

  7月13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分别召开了“十四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编制研究座谈会和“十四五”时期妇女发展规划编制研究座谈会。市妇联副巡视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玲出席会议。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也是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期。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为牵头编制好”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分别组建了妇女、儿童两个专家团队开展”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编制研究工作,形成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家建议稿。为更加准确地把握我市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科学编制出指导未来五年妇女儿童发展的”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座谈会,邀请相关专家、重点成员单位与研究课题组进行深入交流。会上,课题组介绍了规划编制情况,对规划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总体框架、设定领域及其主要目标等作为说明。与会人员围绕专家建议稿,结合本单位专项规划编制情况对建议稿提出了修改意见。通过会议交流,为进一步修改完善两个规划奠定了基础,同时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对编制好”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统一了思想。”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既要与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对标对表,更要紧密结合北京实际,树立首善标准,突出北京特色,让妇女儿童事业在北京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总体目标中,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统计局、高级人民法院、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相关同志分别参加了两个座谈会。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