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联合国秘书长夫人一行参观北京市儿童伤害干预项目实施成果

时间:2012-07-18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柳淳泽女士讲话


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赵津芳介绍了北京市开展儿童伤害干预项目工作情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柳淳泽女士与幼儿园小朋友们合影
  7月18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柳淳泽女士一行参观了北京市儿童伤害干预项目点--北京大学燕东幼儿园。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在欢迎词中表示,北京大学幼儿园通过积极建立、完善幼儿园的各项安全制度、安全常规,开展多种形式的儿童安全教育工作,实施儿童伤害干预,提高儿童、家长、教师伤害预防的知识,改变态度、改进行为,改善儿童生活环境、减少伤害危险因素,积极创建安全家庭、安全幼儿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赵津芳介绍了北京市开展儿童伤害干预项目工作情况。经过多年的项目运作,北京市采取政策干预、行政干预、社会干预、措施干预四种有效干预手段,创建了“安全学校、安全幼儿园、安全社区、安全家庭”的四个安全模式,并将儿童伤害干预工作纳入政府议事日程和儿童发展规划目标管理,建立起儿童伤害干预多部门合作机制,搭建起“政府牵头、职能部门主抓、妇儿工委协调、专家指导、社会各界支持、儿童及家长参与”的工作平台。开发推广了“安全小卫士”教材和《怎样预防常见婴幼儿伤害》、《儿童家庭安全知识》手册、《儿童伤害干预工作指南》等多种预防儿童伤害的成果性资料,依托社区、家庭、学校、幼儿园、专业性安全教育及新闻媒体,开展儿童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北京大学燕东幼儿园园长王燕华介绍了幼儿园开展儿童安全工作的情况。幼儿园把各种安全教育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游戏中,通过常态化的教育环境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在开展普通幼儿安全教育的同时,注重对有特殊需要的儿童的安全能力培养。除参加班级各种安全教育活动外,特教教师结合特殊儿童的发展特点及能力水平状态,在其生活能力和活动能力的培养上特别关注,有目的地开展与安全相关的针对性的小组或个人干预训练,提高有特殊需要儿童的安全保护能力,体现了联合国儿基会“儿童伤害干预项目”的精神。
  联合国秘书长夫人一行参观了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观看了小朋友们以安全为主题的节目表演。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凤杰、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陈双、区纪委书记芦育珠等陪同考察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编辑:al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