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2013年本市城镇将新增36万人就业

时间:2013-01-31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26日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市人力社保局透露,2013年本市城镇将新增就业人口36万人,全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左右。
  2013年,本市将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建立高校毕业生信息库和岗位需求信息库,深化实名制就业登记,强化创业帮扶,开展好专项服务活动。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将保持在95%以上。全市将实施城乡统一的鼓励用人单位招用补贴政策,在农村地区推广建立社会(绿色)公益性就业组织,将逐步建立政府出资的公益性岗位开发利用机制,充分挖掘各类公益性岗位资源安置城乡就业困难人员,使更多的城乡劳动者能够实现正规就业。
  除新增就业人口外,全市还要帮扶9万名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确保就业特困人员全部托底安置。全年计划促进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完成就业21万人。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