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2013年市妇儿工委办工作会暨规划中期评估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3-03-25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2013年市妇儿工委办工作会暨规划中期评估培训会召开


与会人员认真听课
  3月21-22日,2013年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工作会暨规划中期评估培训会召开。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宋文珍到会并讲话,她用“速度快、步伐快”高度评价了北京市妇儿工委在落实妇女儿童规划、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她简要回顾了新纲要颁布实施以来国务院妇儿工委及办公室开展的各项工作,通报了201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围绕提升妇女儿童办公室能力建设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端正态度,提升自身素质;二是牢牢把握好一个工作目标、两个工作准则、三个工作体系、四个工作法宝,了解和掌握纲要(规划)各项指标,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对于如何开展纲要(规划)监测评估工作,宋文珍提出要正确处理好三个问题:一是充分认识对纲要(规划)进行评估的意义;二是评估方案与方法和标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三是准确把握好监测、评估和督导,定性与定量,评估与指导,评估与利用评估结果的关系。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静从“畅通一条主线、健全两个维度、突破三个重点”三个方面简要总结了2012年市妇儿工委及办公室开展的工作情况,通报了今年市妇儿工委及办公室的工作思路,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做好妇女儿童规划的实施工作,主要开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工作、示范单位评估督导工作、推进重点难点指标的解决;二是完善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机制,重点是加强区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建设、对市级成员单位示范督导、加强宣传和调查研究工作。
  会上,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马晨彤部署了“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监测评估督导工作;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政策研究室主任蒋永萍,市统计局社会科技处副调研员崔小风分别围绕如何开展纲要(规划)监测评估工作、妇女儿童规划重点监测指标及统计方法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市委研究室副研究员刘岩详细分析了影响北京市妇女儿童重点发展领域指标落实的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因素。
  在分组座谈上,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且非常重要,并互相交流了开展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畅谈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今后工作的设想,为今后市妇儿工委顺利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
  在总结会上,周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建设;二是进一步强化对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视;三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编辑: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