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伤害预防实验推广” 项目组在朝阳区开展教学研究活动

时间:2013-05-14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2013年4月26日,“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伤害预防实验推广”项目组在朝阳区的安慧里中心小学和酒仙桥中心小学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项目组专家团队、朝阳区项目实验校教师共五十余人参加。根据实际需要,项目组还特邀北京市地震局宣传处洪银屏加入专家团队。

  上午在安慧里中心小学,户青和高新玲两位老师分别上了《火灾的预防与自救》、《地震中的应急避险》两节研究课。专家们对两节研究课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安全小卫士》的教学理念和特点对两节课进行具体点评。
  下午在酒仙桥中心小学,与会者参观了学校楼道里的安全长廊、观摩了王晨杰老师上的《地震中的应急避险》研究课及课后全校举行的安全疏散演习。专家们对这节研究课以及学校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体现了安全教育新理念、新方法。
  北京市地震局宣传处洪银屏将北京市地震局开发的有关宣传材料、光盘等赠送给项目组,并结合雅安地震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地震发生的新情况以及地震中应急避险的有效办法,老师们感到很有收获。 
  朝阳区有关方面表示,将在项目组的引领下更加深入地开展安全教育推广实验,让每一个学生、家庭都收获祥和、幸福、平安。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