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预防儿童伤害 建设平安校园

时间:2013-05-14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2013年5月3日,“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伤害预防实验推广” 项目组在通州区的北京小学分校和史家小学分校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项目组专家团队、通州区教委和教师研修中心有关领导、通州区项目实验校教师和部分家长共一百余人参加。根据实际需要,项目组还特邀北京市交管局安监处郝满良警官加入专家团队。

  上午在通州区北京小学分校,由陈蕊、韩燕、房亚静、高爱四位老师分别上了《乘坐机动车辆的安全》、《预防溺水》、《预防摔伤》和《你会走路吗》四节研究课。
  下午在通州区史家小学分校,观摩了由张红如、刘弋洲、池水清、赵洪波四位老师分别上的《步行与安全》、《预防锐器伤》、《乘坐机动车辆的安全》和《预防火灾》四节研究课。
  专家们对通州区推出的八节研究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通州区虽然是新加入项目组的实验区,但是进入角色快,教师对教材把握透彻,教学针对性强,注重师生互动,教学思路清晰,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在这次活动中,通州区还将家长请进课堂,和孩子们共同上课,一起参与活动。让家长们了解学校的安全教育课内容,家校合作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形成通州区安全教育的亮点和特色,给专家们留下深刻印象。
  专家们还从不同角度为老师们提出了建议,如:要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对教学资源进行引用和取舍;要让学生加强演练,充分体验;要敢于突破传统的教育模式,大胆创新。
  北京市交管局安监处警官郝满良从专业和科学的角度对交通安全教育课进行指导,他那幽默风趣的语言为现场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还为老师们带来了丰富的交通安全教育资料。
  通州区教委小教科张志强副科长、教师研修中心苏金良副院长参加了教学研究活动,并希望在项目的引领下更加深入地开展安全教育研究工作,让安全教育的种子深入人心,建设幸福家庭、平安校园。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