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市“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3-05-28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市“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市“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推进规划中期评估工作,5月24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了市“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马晨彤主持了会议。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石红霞传达了北京市“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市“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相关要求。与会人员从各单位落实“十二五”妇女儿童规划指标情况、实施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中期自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各单位围绕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下发的开展中期评估工作方案通知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市人口计生委针对评估工作成立了评估小组,制定了自评估方案,建立了评估机制,并初步完成了评估报告框架。市卫生局建立了评估队伍,完善常规监测,结合评估中发现的难点问题着手开展重点调研,研究制定相关的政策。市委组织部在队伍建设、干部选拔、教育培养等环节注重培养选拔女干部,各项配备指标基本达到了《2009-2013年北京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规定的目标要求。市政府法制办、团市委、市司法、市高法等单位不断完善保护妇女儿童的法律体系,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市人保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环保局、市文化局等单位从加大监管力度,积极创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等方面介绍了情况。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静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中期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保证数据真实,确保统计分析的客观性;三是保证时间,按时高质量地完成自评估报告。

编辑:al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