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市妇儿工委及办公室2018年度工作会暨北京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18-03-27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会精神,全面做好2018年全市妇女儿童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于3月23日召开北京市妇儿工委及办公室2018年度工作会暨北京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部署会。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出席会议,并以“夯实政府主体责任,深入实施两纲”为主题做了辅导报告。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妇联主席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进一步做好本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的意见。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呈现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新气象。她强调,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要准确把握北京作为首都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北京已有的基础和条件、要准确把握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任务。二要以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促进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新发展。她指出,要以开展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为契机,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以深化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为途径,推进将性别平等意识纳入决策主流;以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的重难点问题为手段,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展现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新作为。她要求,妇儿工委办的同志们应充分认识妇儿工委的职能定位,处理好与各成员单位和与妇联的关系,共同搭建一个协同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的工作平台,不断完善工作手段,加强妇女儿童工作队伍的建设。

  会议传达了第六次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会上的精神,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并对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系教授、家庭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孙晓梅围绕在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中如何关注性别平等、保障妇女儿童权益问题做了专题讲座。

  各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区妇联主席)、办公室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主持了会议。

编辑:al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