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北京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专题研讨活动举办

时间:2018-06-01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北京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专题研讨活动

  为了从源头上增强各级政府部门在起草政策法规过程中的社会性别意识,提升在起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时运用社会性别视角的研究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日前,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联合举办北京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专题研讨活动。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玲主持研讨活动。

  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魏力出席并授课,她简要介绍了性别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北京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操作指南》解读了开展性别评估工作的方式和程序,并对进一步做好我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主动做好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的意识,二是要切实建立起政策法规起草部门、实施部门与评估部门之间有效的衔接机制,三是要密切配合将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嵌入到日常工作。

  研讨活动邀请了中华女子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教授李明舜就如何科学构建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从理论基础、现实基础和要素模式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讲授。之前,组织开展了座谈研讨,各区妇儿工委办公室特别是东城、海淀、大兴、通州、平谷五个试点区的妇儿工委办公室人员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对推进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向区级延伸提出了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各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和政府法制办的负责同志,市属各单位法制部门的负责同志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