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时间:2021-09-22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近日,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度全体委员(扩大)会。常务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崔述强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妇儿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红出席并主持。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王文杰传达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张雅君对《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起草情况进行说明,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崔述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首善标准,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妇女儿童发展工作,全力完成年度主要目标任务,我市妇女儿童发展总体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部分指标达到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首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新编制妇女儿童规划为契机,聚焦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健康成长、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首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他要求,要加强首都妇女儿童工作的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规划指标能够按时保质完成;强化统筹配合,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协调性,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加强队伍建设,统筹解决好办公室在机构建设中的实际困难。
  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委员,各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参会。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