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与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培训

时间:2022-09-08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为加强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提升工作水平,9月7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与市司法局采取腾讯视频会议方式联合举办了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和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培训。市司法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魏力到会并讲话,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玲主持培训会议。各区司法局分管文审工作的领导及工作,各区司法所负责文审工作同志,市政府各委办局法制机构负责人及文审工作同志,各区妇儿工委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共计2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李明舜以《用好性别平等评估机制,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题进行了授课,站在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的角度,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的指导思想,突出强调了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对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促进作用。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系生龙曲珍讲师把近三年的向市政府备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评估情况进行总结,内容详实,数据准确,事例生动,对下一步的评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最后,魏力从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建立背景、评估工作主要情况、进一步做好评估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识者;二是完善健全制度机制,做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践行者;三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做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贡献者。
  这次培训是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和司法局第二次联合开展的培训,也是针对疫情防控实际首次在线上举办。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顺应基层需求,内容丰富详实,理论性思想性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对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广泛的指导性。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