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市统计局联合召开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培训暨联络员工作会

时间:2022-10-14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10月13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和市统计局联合召开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规划培训暨联络员工作会。
  首先,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玲进行了开班动员。刘玲同志就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有效实施与大家进行交流。刘玲指出,本次培训对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规划落实,具有重要作用。她强调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增强落实规划主体责任的意识;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依据规划目标任务和统计监测指标认真制定部门实施方案;要强化在新时代首都发展背景下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以推动“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落实落地满足妇女儿童新需求新期待,以首善标准提升首都妇女儿童发展质量。
  开班会上,市统计局总经济师、二级巡视员王滨对统计监测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夯实工作基础,确保指标完整数据全面;坚持依法统计,确实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加强分析研究,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沟通配合,确保规划任务落实到位。
  培训环节,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茹楠从五个方面对《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行解读。市统计局社会与文化处四级调研员方芳就“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暨2022年统计年报工作进行部署。
  下午,参训人员观看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宋文珍对国家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主要内容进行的讲解。
  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统计部门相关人员,各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区统计局相关人员、区妇儿工委重点成员单位联络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