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工作动态

市妇儿工委及办公室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培训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4-23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全面做好2023年全市妇女儿童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方案》要求,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于4月21日在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市妇儿工委及办公室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培训部署会议。
  会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王卫国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朱燕南以“统计视角下看北京经济发展”为主题宣讲相关工作;市统计局社会处四级调研员方芳就“‘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统计监测指标体系”进行解读。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玲部署了2023年度市妇儿工委重点工作及中期评估工作。为更好凝心聚力落实今年目标任务,会议对参会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心怀“国之大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力学不倦,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增强做好首都妇女儿童工作的使命担当。二是聚焦中心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关注时间节点、把握工作重点、结合两纲示范,高质量完成中期评估工作。三是上下联通联动,通过筹备召开第七次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推动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建设,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均衡高质量发展。四是弘扬实干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放眼长远、从长计议,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和各区统计局队负责相关工作的主管局长和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