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部门交流

北京市召开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推进会

时间:2018-07-15   来源:市卫计委   点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防治,提升北京市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管理,推进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工作顺利实施,5月10日,北京市召开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推进会。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老年妇幼处吴娅副处长,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薛敬洁副秘书长,北京市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管理机构及定点医疗医务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老年妇幼处对2018年北京市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主要围绕救助对象及补助标准、救助实施程序和各单位工作职责等进行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作为项目管理机构,对2017年北京市项目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18年工作建议进行汇报。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进行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救助工作、加大宣传、扩大救助项目知晓度等进行座谈交流。
  薛敬洁在讲话中肯定北京市前期开展工作,她指出: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是加强出生缺陷防治、深化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每年投入专项经费用于贫困家庭出生缺陷儿童救助工作,帮助贫困儿童及时接受有效医学治疗,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儿童残疾发生。2018年国家在综合考虑各省(区、市)人口数、结构畸形检出率等因素基础上,分配各省(区、市)救助患儿任务数并预留救助资金额度。北京市拥有丰富儿科救治医疗资源,在救助工作中如果超出全年任务数,基金会将对超出救助任务数部分协调解决。吴娅对今后北京市工作提出要求:各项目单位要充分认识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提高认识,从服务顶层设计和细节完善等方面优化服务流程,加大对医务人员宣传,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参与积极性,规范实施救治工作。
编辑:fuergong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