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部门交流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 北京市教委联合举办 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膳食技能培训

时间:2018-08-12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为做好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膳食指导工作,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体质状况,2018年7月3日-6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教委联合组织了4期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膳食技能培训。全市中小学校健康老师、德育老师或校园营养师、中小学校食堂炊事人员、食堂食品安全员或食堂管理员、各区疾控中心营养及学校卫生工作人员、中小学生保健所相关工作人员及北京市平衡膳食专家组1100余人次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制定了培训内容,包括北京市中小学生营养状况,解读新版《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膳食指引》和《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指南》,对正确理解营养标签、科学选择食物、慧吃慧动及健康体重等进行了培训,并再次强调了2018年“营在校园美食”主题活动工作重点和报送要求。培训强调,中小学生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良好的营养状况是智力、身体素质乃至心理发育的基础,学生营养改善是《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六项重大行动之一。此次培训还对培训对象进行了满意度和需求调查,反映效果良好,希望今后多进行这方面的培训,为共同创造健康膳食环境,提高供餐水平,指导中小学生形成健康膳食行为,提升北京市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