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部门交流

北京市开展中小学校试开学教育教学条件评估工作

时间:2020-04-23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为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相关精神,确保我市学校疫情防控科学有效,试开学平稳有序,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统筹部署,明确《学校试开学教育教学条件评估要点》,全力做好中小学校试开学教育教学条件评估工作。
  一是细化评估要点,严格工作标准。评估要点包括组织领导、人员保障、学习培训、宣传教育、物资保障、卫生保障、防护保障、排查报告、协调保障、门禁管理等10项39条,覆盖学校试开学准备工作各个方面,为各区各校开展评估工作提供详细标准。
  二是明确评估程序,突出工作实效。评估程序包括学校自评、各区组织评估、市级督导组督查三个阶段。各学校按照评估要点开展全面自评,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各区组织教育、卫健、疾控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依据要点逐校进行评估,4月20 日前完成对第一批试开学学校的评估工作,其他学校在试开学前两周完成评估工作;市教委会同市卫生健康委,组建联合督查组,对试开学工作进行复查评估,存在问题的限时整改。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各区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清单,有序推进评估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督促指导学校做好各项试开学准备工作,以最严谨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对学校进行评估,评估不合格的限时整改,整改不到位或不按照要求整改的,全市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