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各区专递

市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到延庆区督导工作

时间:2018-08-17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汇报会现场

实地检查

  8月16日,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由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一行来到延庆,对延庆区“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行中期评估督导。区委副书记李军会、区政协副主席谷艳兰出席会议并陪同督导组进行实地检查。
  在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区妇儿工委向督导组汇报了延庆区“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区农工委分别就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社会保障、农村妇女参政、农村妇女技能培训和权力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会上还围绕农村妇女权益保护、创业就业岗位开发、和谐家庭建设、特殊儿童困境儿童救助、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详细查阅了有关妇女儿童工作的档案资料。
  刘玲对延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府主体责任,通过中期评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大力推动规划实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难点指标,深入研究,精准施策,为妇女儿童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要以举办世园会冬奥会为契机,培养人才提升妇女素质,让女干部脱颖而出,让儿童优先原则充分体现。
  李军会表示,延庆区将抓住这次市督导组开展中期评估的机会,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正视问题,认真梳理,仔细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有效措施,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协同发力,加快推进延庆区妇女儿童事业的健康发展。
  下午,刘玲一行到延庆区红苹果幼儿园、第七幼儿园、永宁镇文体中心,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和农村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