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各区专递

丰台区迎接北京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

时间:2018-08-21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汇报会

参观区妇儿中心

参观汽车博物馆

  8月21日,北京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来到丰台区,就“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进展进行评估督导。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肖辉利代表区妇儿工委向督导组汇报了丰台区“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区教育工委、区公安分局、区农委分别就丰台区推进教育改革、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农村妇女参政议政及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区委组织部、区卫计委、区民政局等38个成员单位的主管领导参加了座谈讨论。督导组对丰台区在提升妇幼服务水平保障母婴安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女性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流动人口妇女儿童服务、优质医疗服务资源整合、提升婚检率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要求。
  督导组认真查阅了区妇儿工委办及38家成员单位有关妇女儿童工作的档案资料,对丰台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和客观评价,并来到北京市汽车博物馆和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母婴室创建情况和妇女儿童培训阵地建设情况。
  市评估督导组组长、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玲指出,丰台区基础工作非常扎实,领导重视、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机制完善,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在提升妇女技能、推进教育改革、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希望丰台区能够围绕区域功能定位,抓住机遇、求实创新,巩固优势指标、关注边缘指标、加强重点难点指标,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好婚检、儿童之家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妇女儿童事业更好的发展。
  肖辉利表示,丰台区将以这次市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到丰台区指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推动各职能部门落实好妇女儿童“两个规划”,有效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三五期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 
  “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实施以来,丰台区坚持同步协调发展,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完善政策措施,不断夯实妇女儿童发展的基础;坚持整合规范,完善强有力的工作保障机制、常态化的工作运行机制、协同化的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妇女儿童工作的合力,不断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妇女儿童规划重点监测的34个指标中,31个已达标,达标率为91.18%。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