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各区专递

市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对房山区“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行评估督导

时间:2018-08-27   来源:房山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调研座谈

实地考察

  8月23日,市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对房山区实施“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情况开展中期评估督导,采取全面与重点相结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相对评价与绝对评价相结合的评估方法,旨在通过督导的形式,督促政府进一步履行好实施妇女儿童规划的主体责任,引导各成员单位协调有序地落实妇女儿童规划目标任务,推进妇女儿童与区域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水平的同步发展。房山区副区长、区妇儿工委常务副主任廖春迎作房山区“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工作实施情况全面汇报,区农委、区社工委、区文化委分别作了专题汇报。评估督导组就实施规划情况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档案检查,37个成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了评估督导会。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玲指出,房山区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得力,妇女儿童发展工作成效显著,各成员单位工作落实到位,在提升妇女就业和婚登、婚检“一站式”服务工作中成效尤为突出。在同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时,刘玲强调,要明确妇儿工委的职能定位,妇儿工委是政府负责妇女儿童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推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儿童发展,落实的是政府的主体责任。刘玲针对此次中期评估督导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房山区坚持问题导向,在各成员单位的配合下,精准对焦、对标对表,在儿童之家建设、母婴室建设、乡村妇女参政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二是抓住“十三五”中期评估契机,促进妇儿工委办公室发展,总结经验,解决问题,确保妇儿发展与首都发展想融合;三是继续不断创新,以新视角、新方式更好更快的推动妇女儿童发展事业不断向前。
  会后,督导组实地考察了房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中心和阎村镇成人职业教育学校。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