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各区专递

平谷区召开“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8-08-31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

  8月31日,市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带领督导组和专家组一行12人对平谷区贯彻实施“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了中期督导检查。副区长徐素芝以“创造有利条件 整合优质资源 不断推动平谷妇女儿童事业新发展”为题汇报了平谷在贯彻实施妇女儿童规划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法院分别就低收入妇女、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帮扶救助,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市评估督导组和专家组就规划贯彻实施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和各成员单位进行了深入的座谈。随后查阅了区妇儿工委办公室、35个成员单位及18个乡镇街道妇儿工委档案。
  刘玲指出,一是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高质量实现“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的预期目标;二是以宣传为手段,合力做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落实;三是以发展创新为动力,加强前瞻性的工作,高标准推进“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的基础性工作。
  徐素芝表示,要以此次“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为契机,结合平谷区情,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加强政府统筹,充分发挥部门资源和优势,确实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如期完成。
  会议结束后,市评估督导组和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区检察院的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和夏各庄镇南太务村文化体育设施建设。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