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各区专递

东城区妇儿工委办开展儿童之家专业能力及素养提升系列工作坊

时间:2018-10-23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为持续推动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儿童之家负责人及一线儿童工作者的专业化水平,东城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委托北京博源拓智儿童公益发展中心开展了四期儿童之家专业能力及素养提升工作坊。区、街、社区三级妇联干部代表、社区儿童之家骨干力量、参与儿童之家运营服务的社会组织人员代表参加了工作坊。
  工作坊邀请来自国务院妇儿工委专家智库、中国儿童活动中心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儿童权利、“以儿童为中心”的工作原则、不同阶段儿童发展特征、公益项目规划和管理、儿童之家服务对象的认识、社区儿童服务设计评估反馈等主题开展。与会人员通过小组讨论、案例分享、角色扮演等参与式学习方式,系统了解掌握了儿童工作的基本理论,儿童活动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方法、项目管理工具、评估方法等理论知识和实务工作技巧。与会人员表示:以系列工作坊的形式,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地学习了解,让我们对儿童之家的需求、定位、特色、内部管理等问题形成了基本共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儿童之家的专业化服务和规范化管理。
  下一步,东城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将以完善优化东城区社区儿童服务和保护体系建设为目标,出台儿童之家服务指导手册,持续推动儿童之家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发展。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