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各区专递

东城区妇联率先出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手册

时间:2020-06-12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规范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东城区妇联与北京博源拓智儿童公益发展中心成立专题编写组,开展家庭教育调研工作,并编印了《北京市东城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手册》。
  编写组通过开题研讨、专家座谈、问卷调查、案例分析等形式,总结归纳了多年来东城区妇联在家庭教育工作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手册》共设三个章节,内容涉及家庭教育的基本原则、核心理念、主要途径和家庭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儿童发展不同阶段的家庭教育指导重点;东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案例分享;东城区家庭教育社会组织资源名录等。《手册》是全市首家区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具书,是一本兼顾理论和实务,适用于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机构、职能部门和家庭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指南。
  下一步,东城区妇联将以《北京市东城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手册》和《北京市东城区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指南及工具手册》为基础,面向全区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培训,提升一线家庭教育工作者的能力素养,规范家长学校和儿童之家建设,完善社区家庭儿童服务体系。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