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各区专递

延庆区妇儿工委积极落实市妇儿工委专题调度会精神

时间:2020-12-10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延庆区妇儿工委积极落实市妇儿工委专题调度会精神

  12月9日,市妇儿工委召开妇儿工委专题调度会,延庆区妇儿工委主任、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瑞成在会上就延庆区婚检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婚前医学检查率、儿童之家建设、“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规划终期评估和编制“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规划等工作。
  在市专题会后,延庆区召开专项督导会,刘瑞成要求相关单位结合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婚登婚检“一站式”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强化宣传力度,做到科学、规范、高效;二是提升儿童之家的服务水平,提高使用率,增加吸引力,在建好儿童之家的基础上,更要用好,杜绝基础工作不实、态度不认真,发现有弄虚作假将严肃追责;三是编制好“十四五”妇儿规划,突出自身特色和亮点指标,处理好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关系,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同时做好“十三五”妇儿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四是着手谋划2021年妇儿工委工作,提前做好设计和安排。
  刘瑞成一行还到婚登婚检“一站式”办公场所进行实地督导,询问全员上岗情况,了解婚登婚检服务流程,指出婚检工作要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做到时间短、流程简、服务高。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