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各区专递

西城区妇儿工委积极落实市妇儿工委专题调度会精神

时间:2020-12-16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西城区妇儿工委积极落实市妇儿工委专题调度会精神

西城区妇儿工委积极落实市妇儿工委专题调度会精神

  12月9日下午,市妇儿工委召开专题调度会,西城区妇儿工委主任、区政府副区长聂杰英在会上就婚检率提升和“一站式”服务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在市专题会后,聂杰英同志主持召开西城区妇儿工委“一站式”建设专项督导会,与区妇儿工委办、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妇幼保健院的主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研究部署“一站式”建设工作、研讨提升我区婚检率的具体措施。聂杰英指出,要将婚前医学检查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分两个阶段进行谋划。从现阶段到年底,要由区妇儿工委办牵头、民政局、卫健委等部门相互配合,对提升婚检率进行一揽子总体设计,在年底前扩大婚前保健覆盖面,快速提升婚前医学检查率。远期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区政务大厅整合,实现婚登、婚检一体服务。
  根据区领导指示精神,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王丹主动与区商务局对接,争取区商务局的支持,采取政府补贴和商场让利的方式,为在西城区参加婚检的新人发放婚检大礼包,提高群众自觉参与婚前医学检查的积极性。12月11日上午,区妇儿工委办与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商务局在区婚登处召开现场会,研讨在“双12”婚登高峰日进行婚检宣传的具体举措。根据分工,区妇儿工委办负责统筹协调,印刷、张贴宣传海报。区卫生健康委、区妇幼保健院在婚登处设婚检宣传台,面向新人宣传婚前医学检查知识。区民政局提供婚姻登记大厅作为婚检宣传场所,配合开展婚检宣传。区商务局负责联系商场,制作优惠券,并在“西城消费”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据统计,“双十二”共有407对新人在西城区婚登处进行结婚登记,现场预约婚检的有136对。下一步,西城区妇儿工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参与免费婚检可以获得菜百、国华商场幸福礼包的宣传海报在全区范围内发放;与区卫健委、婚登处密切配合,每周统计一次婚登数和婚检数,动态掌握婚检率;与机关服务中心对接,填报办公用房租赁相关材料;与出租方详细洽商并签订合同,力争年底前完成西城区“一站式”建设。

编辑: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