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评估机制 > 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

北京市启动“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体系研究”课题

时间:2014-08-22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近日,北京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体系座谈会召开,正式启动“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体系”课题研究。

  市妇联副主席、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委员会(以下简称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常红岩主持会议。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专家委员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座谈研讨。
  北京大学教授、市妇联副主席(兼)马忆南就“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体系”课题研究,分别从评估工作的依据和原则、重点内容以及工作的程序介绍了评估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和2014年评估工作计划,并从社会性别和妇女人权视角下解读了评估工作的重点。
  与会专家分别围绕着“为什么评估、评估什么、怎么评估及评估结果应用”,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经过研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启动“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体系”研究课题;研究起草“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体系”框架;结合相关立法明确了具体的评估工作。
编辑:capinfo_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