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 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妇儿规划 > 评估机制 > 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

《北京市政策法规性别影响评估操作指南》(初稿) 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5-03-09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点击:

  近日,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北京市政策法规性别影响评估操作指南》(初稿)(以下简称《操作指南》)研讨会。评估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专家委员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座谈研讨。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法制办副局级高级法律专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魏力主持会议。
评估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马兰霞出席会议并对《操作指南》的研制提出要求。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妇联副巡视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静简要介绍了评估委员会2014年开展的工作及2015年的重点工作计划。
会上,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评估委员会专家委员马忆南代表“市政策法规性别影响评估操作指南研究”课题组介绍了《操作指南》(初稿)的主要内容及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操作指南》(初稿)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经过研讨,与会人员对《操作指南》的定位、体例安排、以及性别影响评估的主体、对象、内容等相关基本问题达成共识,并就下一步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capinfo_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