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信箱

维权信箱

  北京妇女网站维权信箱是北京市妇联为我市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专用信箱,旨在为我市广大妇女儿童依法维权提供相关的法律、政策咨询和帮助。如果您有什么问题,请写在留言版里,点击“发送”即可,我们会即时给您回复。另外,您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署名或不署名两种方式留言,任何一种方式都是有效的。感谢您对首都妇女事业和北京市妇联的关注与支持!

  • *
  • *
  • *
  • *
  • *
  • *
  • *点击图片可刷新.
请您填写真实信息,以便及时对您进行回复,谢谢!

来信选登

主题受到家庭暴力2023-10-27
内容:长期受到家庭暴力冷暴力财产被剥夺
回复:您好,遭受家暴后,可以选择第一时间报警、向属地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司法保护等救济途径,还可以拨打12338妇女服务热线寻求法律、心理等专业帮助。
主题哺乳期女员工权益保障2023-07-21
内容:关于协助处理与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朝阳区兆泰国际中心A座12层)劳动纠纷的请求 本人于2021年9月份与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签订《劳动合同》担任其专职律师职务,2022年11月30日生产二胎。2023年至今的工资没有发放,本人多次找到办理离职的工作人员要求办理离职,但对方拒不给本人办理离职证明,导致本人无法进入下一家单位工作。请求尽快予以协助处理,不胜感谢。
回复:您好,建议您拨打12338妇女服务热线转法律咨询端口咨询律师提供法律帮助,还可以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劳动仲裁。
主题公司没有育儿假2023-05-08
内容:孩子未满3周岁想休育儿假,公司人事说没有设立这个假,是违法的吗,我怎么处理
回复:您好,您可向属地劳动部门投诉,请求劳动部门调解或监督检查,也可以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仲裁,如果对争议处理结果不服,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如需法律帮助,可拨打12338法律服务热线转法律服务端口。
主题家庭暴力2023-03-23
内容:尊敬妇联领导:您好!我是一名家庭暴力受害者,请求得到您的帮助。孩子父亲已经失业一年多,在家里家庭暴力越来越严重,上周是因为琐事男方将我左腿踹的软组织挫伤,一片淤青,对我经常语言暴力骂我侮辱我;昨天孩子数学题不会做,打骂孩子,孩子已经十四岁,男方往孩子脸上吐吐沫,还要打孩子,拿着椅子垃圾桶往孩子身上摔,昨天晚上我一宿没睡,我觉得自己不知道怎么办,离婚让他离开家,他又不走,我要是起诉离婚,他知道了可能会打我,我很恐惧,不知道如何处理才好。协议离婚他又不肯离开家,他想抢夺婚前房产,请您们帮我想想办法,我该如何做,来保护我的孩子和我自己,我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我愧对孩子。请您联系我,帮助我,非常感谢。
回复:您好,遭遇家庭暴力情况,务必在第一时间报警,根据反家庭暴力法,公安机关接到家庭暴力报案后应当及时出警,制止家庭暴力,出警时可对加害人出具告诫书,这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包括禁止加害人实施家庭暴力等内容。其次,当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时,可以向申请人或者被申请人居住地、家庭暴力发生地的基层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被申请人实施家庭暴力。同时,如有需要,还可以向属地妇联申请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维权过程中如遇法律问题,可咨询12338妇女服务热线法律服务端口。
主题爸爸老是家暴我和我妈2023-02-01
内容:您好,我今年14岁,我爸爸从18年开始就经常家暴我和我妈,每次都是因为一点小事,之前没有像现在一样打的很重,最近打我都是打了好多血,还拿东西砸我,就因为我上地理课犯困了,他就拿一些很难听的话侮辱我,让我跪下和他道歉,我真的受不了了,求求您帮帮我,我之前报过警但是警察不管,我妈也不让我报警,他长期对我们精神压迫,去看了医生也没有用,他经常恐吓我说要捅死我,骂我妈和我是傻逼,贱婢等等,我多次求助最后还是没有结果,求求您帮帮我吧,我不想这么活着了
回复:您好,遭遇家暴后您可以选择报警,由公安机关对施暴者出具家暴告诫书,还可以向属地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如果有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以及了解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程序等需求,可以拨打北京市12338妇女服务热线转相应端口寻求专业帮助。
主题申请抚养费2023-01-31
内容:孩子从出生到现在14周岁,其父亲一直不支付抚养费,其父亲在京大兴区开了家公司,每月3000元的抚养费,到现在为止,应该有504000元了,以后希望每月3000元的抚养费按时支付。打电话不是拉黑就是不接,请求维权。
回复:您好,建议您通过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方式获取孩子抚养费,如有法律问题需要咨询,可拨打12338妇女服务热线转法律服务端口
主题等待第二次起诉离婚期间孩子父亲带走孩子不让我见孩子2022-12-08
内容:我是一个刚满2岁的孩子的母亲,孩子离开我已近1个月,孩子父亲暴力阻止我抚养和陪伴孩子,1个月间,仅在11月27日报警后,在警察的协助下和孩子相处了2分钟。孩子父亲性格暴躁,思想偏激,现在还有妄想的现象,这都让我十分揪心孩子的状况。在之前的视频中,孩子除了去的当天还在正常开心玩耍,以后的所有视频中,孩子都没有再露出过笑容,听到窗外高铁的声音会吓得立刻跑到房间最远的角落站着。他不顾孩子哭喊要妈妈,暴力阻止我探视抚养孩子,对我造成了严重的精神迫害,他让正强烈依赖母亲的2岁孩子骤然离开母亲、离开熟悉的成长环境和小伙伴,对孩子的安全感和感情都是极大的伤害,对孩子心理成长极其不利。我希望能够在派出所和妇联的调解下和他就离婚判决前的孩子抚养和探视问题达成一个可执行的协议,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以对孩子有利为前提,设立违反后的惩罚机制,双方协商最后签字画押,共同遵守。我深切恳求妇联能够帮帮我们,帮我和孩子结束骨肉分离,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回复:您好,关于您反映的等待离婚期间孩子父亲不让见孩子问题,妇联组织进行了线上调解,如您还需要相应法律帮助,可拨打北京市12338妇女服务热线法律咨询端口进行咨询。
主题怀孕期间公司进行经济性裁员2022-11-04
内容:您好!现在我孕期17周5天;我们公司经济性裁员,9月工资截止目前未发,给我打电话说要求离职,公司目前未出具任何离职证明文件,公司将我社保、医保已进行断缴,公司与昨天给的三期方案是2N进行赔偿,本人并不接受,目前也无离职的想法,特此想寻求帮助!感谢!
回复:您好,建议您收集相应劳动关系证据向属地劳动仲裁部门申请劳动仲裁。
主题退费问题2022-10-19
内容:本人于2022.4.27通过微信号:中公教育曾老师,购买考试在线课程并按其指引步骤前往微信公众号“中公教育”签订电子协议,并承诺考试不过给与退费(4000元),后于7月成绩公布考试未过,但老师并未给予退费,拖了一个月8月6日填写退费申请表,但直至今日10月19日仍未退款,且一味推脱不予退费。我思虑良久,束手无策,烦请相关工作人员能给予帮助,万分感谢。
回复:您好,关于退费问题,建议您向消费者协会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必要时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如需法律服务,可拨打北京12338妇女服务热线转法律服务端口咨询。
主题男方刑事犯罪自2018年8月起被拘留后判决死缓,本人起诉离婚因疫情监狱封闭一直开不了庭2022-09-12
内容:男方因婚内出轨在2018年8月杀了他情人,而后男方被刑事拘留,因为当时孩子还小才一岁,我也没有工作手里的钱也主要是养孩子,没有多余的钱请律师,到2021年男方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我和男方协商离婚,孩子抚养权归我,男方同意离婚,为了孩子更好的生活男方也同意我更改孩子的姓名,同年本人找了律师起诉离婚,因新冠疫情监狱封闭管理,法院也进不去监狱,所以本人上诉了三次皆因疫情开不了庭而不了了之。男方婚内出轨,致人死亡,对我的打击很大,现在一回想这事,还是满心惊恐,现在四五年过去了,孩子还小,我想离婚带着孩子开始新的生活。但是一直解决不了离婚的问题,所以想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
回复:疫情防控属国家政策,建议您和离婚起诉受理法院沟通协商离婚案件开庭时间。
主题工伤维权2022-08-28
内容:您好,我妈妈是田老师红烧肉的一个加盟店的员工,签了合同,我们是农村的应该算是农民工,今年8月份在店里作业时滑倒导致股骨颈骨折,住院做了内固定手术、打了三个钢钉,住院16天,公司没有派任何代表没有任何表示。出院后无处可去只能回宿舍,一直到现在只有一个经理去看望一次但没有提出任何建设性意见,事情到现在渺无音训,现在不知道应该找谁解决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问题,因此求助妇联,望答复,感恩。
回复:您好,建议您和公司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收集证据向属地仲裁部门申请仲裁,如果对仲裁结果不服,还可向属地法院提起诉讼。
当前为第1 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跳转到   ,共3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