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阵地建设

“为成果喝彩 为未来引航”

北京市示范“妇女之家”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23 14:39:37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示范“妇女之家”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

北京市示范“妇女之家”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

 

  12月18日,由北京市妇联主办的“为成果喝彩 为未来引航”——北京市示范“妇女之家”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成功举办。全国妇联组织部副部长张彦红、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全国妇联、北京市妇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市160家示范“妇女之家”创建单位负责人和各区妇联主管主席等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周静介绍了示范“妇女之家”建设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妇女之家”作为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阵地,示范“妇女之家”建设工作要以今天的展示活动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好的服务凝聚起妇女群众的巾帼力量,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做出妇联组织的贡献。
  北京市妇联发布了三项阶段性成果——《北京市示范“妇女之家”创建单位调查研究报告》、《北京市示范“妇女之家”优秀工作案例集》和《北京市“妇女之家”工作指导手册(试行)》,并将三项成果汇编成系列丛书,赠送给各区妇联,为全市的“妇女之家”建设提供借鉴和示范;推出了专门设计的集宣传展示、妇情收集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妇女之家”宣传展示空间,提供给160家创建单位使用;来自海淀区复兴路20号社区妇女之家、东城区法华南里社区妇女之家、琪舰消防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妇女之家与大家分享了“心灵手巧老姐妹爱心帮帮团”“巾帼志愿者心理抗压能力提升”“女职工压力疏解”三个优秀服务项目。
  张彦红对北京市示范“妇女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妇女之家”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指出“妇女之家”要强化学习教育功能,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为党凝聚妇女人心、夯实执政基础;要强化服务家庭功能,创造性做好家庭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文化建设功能,广泛开展文体文化文艺活动,丰富妇女群众的精神生活,不断提高文化素养;要强化代表维权功能,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履行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职责,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妇女身边,让妇女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