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之家动态

2020年平谷区“妇女之家”项目实施推进会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妇女之家”各项活动深入开展,使全区各级“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广大妇女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学习科学文化的课堂、致富信息交流的窗口和活跃文化娱乐生活的场所,5月13日下午,平谷区妇联召开2020年平谷区“妇女... <<详情

妇女之家基本服务

妇女之家服务地图

2010年,北京市妇联完成了2646个社区、3944个农村共6590个“妇女之家”和1958个“姐妹驿站”的建设,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覆盖,实现了“有人干事、有阵地做事、有钱办事”。妇女之家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维护权益、创业就业、家庭建设、困难帮扶等基本服务,打造“一区一品”、“一镇一品”、“一家一品”的“妇女之家”特色品牌,在综治维稳、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取得广泛的社会认可度。
  • 怀柔区妇女之家

        怀柔区各级妇联组织在全面实现284个行政村、24个社区“妇女之家”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妇女之家”55个。并结合妇女之家实际需求,着重打造“一家一品”服务新格局。

  • 西城区妇女之家

        西城区生活着62万妇女,255个社区的“妇女之家”以“八项服务”为依托,通过贴心、暖心、真心的服务,把“妇女之家”建设成各具特色的“温暖的家”。

  • 东城区妇女之家

        2012年,东城区妇联结合网格化建设,在“妇女之家”中以“一家带五队”的工作模式,对社区内各种资源进行重新配制和合理利用,全年举办各类活动2381场。

  • 海淀区妇女之家

        2010年以来,海淀647家“妇女之家”日益成为妇联组织延伸服务触角、凝聚妇女儿童的重要阵地。各类“妇女之家”围绕政策宣传、文化传承、体育健身、志愿服务、维权咨询、创业就业、联谊交流等不同内容打造精彩生活。

  • 朝阳区妇女之家

        朝阳区按照“妇女之家”、“姐妹驿站”的八项服务职能的要求,积极开展服务女性、凝聚人心的“五家建设”。着力打造妇女就业创业的自立之家、健康发展的幸福之家、安全温暖的温馨之家、亲子同乐的和谐之家、展示自我的美丽之家。

  • 石景山区妇女之家

        石景山区妇联率先全国实现“妇女之家”全覆盖,创新落实“三个一”:增加一元钱,按地区女性人口数每人每年2元拨付;建好一个家,推出五大特色“妇女之家”;设立一个岗,争取政府购买公益岗位设置妇联专干。

  • 丰台区妇女之家

        丰台区常住人口182.4万人,其中女性总人口90.0万人,占人口总数的49.8%。全区有21个街道(乡镇);288个社区妇联,68个农村妇代会。目前共有“妇女之家”356家,形成了一社区(村)一品牌的示范格局。

  • 昌平区妇女之家

        昌平区“妇女之家”建设坚持以管理重规范、服务求特色为目标,通过打造“京北丽人”志愿服务品牌,丰富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形式和内容,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 平谷区妇女之家

        2011年,平谷区301个妇女之家全部实现了规范化管理,统一做到“五有、五上墙、四具备、一规范”。幸福新娘课堂、金玫瑰志愿服务等创新活动,成为妇女之家亮丽的名片。在平谷,妇女之家成为服务妇女的有效平台、最受妇女欢迎的活动阵地。

  • 延庆区妇女之家

        延庆区在全区所有的村、社区挂牌成立了402个“妇女之家”。各级妇联组织整合资源“建家”、规范管理“管家”、创新载体“用家”,先后培树了4个市级“示范妇女之家”和36个县级“示范妇女之家”,民俗旅游、沟域经济成为妇女创业增收新的增长点。

  • 密云区妇女之家

        通过打造“妇女之家”品牌,突显工作特色,创建精神文明的品牌,贴近民生,树立排忧解困服务型品牌。开展技能培训,创造就业品牌,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阵地。

  • 房山区妇女之家

        房山区各级妇联组织通过抓组织、抓机制、抓队伍、抓载体、抓特色,不断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在全区460个村和120个社区“妇女之家”广泛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目前已评出4个市级和26个区级“妇女之家”示范点。

  • 门头沟区妇女之家

        门头沟区妇联在实现“妇女之家”全覆盖的基础上,创建了“五个一”管理模式。即:建设一个高标准的妇女之家、一套完善科学的管理机制、一个特色品牌、一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一本详实的工作手册。

  • 通州区妇女之家

        通州区“妇女之家”按照“高标准建好家、严规范管好家、细策划用好家、广协调充实家、扩领域扩展家、聚合力兴盛家”的工作宗旨,2012年评选区级最温暖的“妇女之家”30个。全区593个“妇女之家”,依托巾帼志愿者队伍,服务广大妇女和儿童,举办各类培训班1200期,培训妇女3万余人次,开展各类宣教活动60余场,受教育妇女儿童5万人,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

  • 大兴区妇女之家

        大兴区共建652个基层“妇女之家”,1个商务楼宇“妇女之家”和2个“妇”字号基地“妇女之家”。近年来,大兴区妇联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妇女”,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宣传文化、创业就业、妇女维权等八项功能,取得丰硕成果。

  • 顺义区妇女之家

        顺义区有504个妇女之家,建立了每人每年3元的长效经费机制,在逐步的探索中,形成了“一家一品”、“一片一品”的工作品牌,并通过组建“巾帼亲情服务队”的方式,把八项服务送到了妇女身边、送到了群众心中。

示范妇女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