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阵地建设

"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5-17 10:11:28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近期,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2021年“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正式启动。“党史学习  礼赞百年”家庭读书活动走进东城区龙潭街道幸福社区开讲;延庆区以“为党旗增辉,为冬奥添彩”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在儒林街道拉开帷幕;在首都机场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女职工们认真聆听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相关课程。                     
  家庭领读人志愿者韩竹带领龙潭街道幸福社区30个家庭共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就书中“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一章中“土地革命中毛泽东的光辉思想”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引领居民将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成功探索、遵义会议前后六次政治局会议毛泽东的胆识和智慧、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体现进行了学习和讨论。整个读书过程大家都非常投入,不时地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学习所思,在相互讨论中达成共识。一名参加此次读书活动的78岁大姐说:“虽然我年岁己高,但老师给我理清了这段党史的脉路,让我对党的这部分历史了解的更深更透了,也让我们从这段历史中感受到党始终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发挥自己的余热。”不少居民还表示这样的党史学习很有意义,并期待下一次的共学。
  在延庆区儒林街道的会议室里,街道专职妇联副主席进行了“学党史 迎冬奥 做贡献”一刻钟宣讲。随后,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新任专、兼职妇联干部认真学习、精心设计,利用手中的材料从剪、粘入手,最终成功制作出一个个独特的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抱枕。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安排更好,既学习了党史和冬奥知识,又通过设计制作,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更增强了建设最美冬奥城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
  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东卫妇女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以律师专业视角和多年妇女援助工作经验,走进首都机场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为企业女职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视野下的新时代婚姻家庭制度专题讲座。
  为民办实事、用心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好基层妇女姐妹的实际需求,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基层妇联组织搭建学习平台,筹集引进学习资源,让妇女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将持续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社区,与广大居民和妇女姐妹见面。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