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  阵地建设

“妇女之家”负责人培训示范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3-4-18 10:52:22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家庭、走进妇女心里,加强全市“妇女之家”负责人队伍建设,提升“妇女之家”负责人工作能力和水平,丰富“妇女之家”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功能,4月12日—14日,北京市妇联成功举办“妇女之家”负责人培训示范班。16区及经开区共50名“妇女之家”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线下培训。此外,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线上500名学员全程观看聆听了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妇联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对于妇女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邀请中共北京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一平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专题讲座;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的齐小玉副教授、王向梅副教授和王献蜜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妇女群众工作方法》《以社会性别视角开展“妇女之家”工作》《社区妇女儿童需求评估和活动设计》的专题辅导;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创始人李涛老师作《“妇女之家”建设工作》专题辅导。培训注重将理想信念与知行合一有机融合,理论基础与实践路径紧密联系,培训内容丰富、课程饱满。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结合各自“妇女之家”工作的亮点、热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感情真挚、建议真切,展现了对妇女工作的热情以及对“负责人”身份的高度认同。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来自基层的三位妇联干部交流了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与感悟,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进一步提升“妇女之家”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期间,为进一步增强学员们学习的系统性与全面性,配发了《北京市妇女之家工作指导手册》《北京市示范妇女之家优秀工作案例集》《北京市基层妇联干部家庭教育工作培训参考教材》三本书,更好帮助学员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课程精彩生动,接下来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结合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妇女之家”建设,切实履行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责,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