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沈跃跃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

时间:2018-12-13 9:00: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12月12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京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
  沈跃跃高度评价联合国及妇女署的作用。她指出,2015年中国与妇女署共同举办全球妇女峰会,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四点主张,在全球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世界各国领导人积极落实峰会承诺,妇女发展取得诸多进步。我们愿与妇女署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各国落实全球妇女峰会承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各国妇女全面发展方面实现更大进展,真正实现“共建共享一个对所有妇女、所有人更加美好的世界”这一奋斗目标。
  沈跃跃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和妇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妇女发展水平全方位提升,达到历史新高度。前不久,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出席开幕会,闭幕会后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和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期妇女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亿万妇女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努力拼搏。她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和妇联组织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点主张采取的切实措施和取得的进展成果。
  努卡对中国妇女十二大成功召开和沈跃跃当选全国妇联主席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赞扬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对全球妇女发展的重视和支持,称赞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提出的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四点主张具有世界意义,是对世界妇女发展的重要贡献。她高度评价中国妇女发展成就,认为中国在国际妇女发展中具有引领力量,中国妇女发展经验值得国际社会和各国学习,表示联合国妇女署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世界妇女共同发展、全面发展。
  同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与努卡一行进行工作座谈。黄晓薇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妇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开展促进妇女创业创新、加强家庭建设、维护妇女权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和妇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双方就进一步促进妇女发展、加强双方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努卡一行系应全国妇联邀请访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出席上述活动。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