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领导班子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时间:2018-12-18 8:21: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日前,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领导班子会议,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介绍了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情况。
  沈跃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行动指南。中国妇女十二大以来,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抓落实,工作开局是好的。沈跃跃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抓紧抓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扎实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牢记妇联的根本职责,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精准,坚持润物无声、久久为功,提高针对性精准度,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岗位建功,做好巾帼脱贫、乡村振兴、巾帼健康行动、绿色家庭、家政服务等工作,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要真正把妇女放在心上,有针对性地做好联系服务妇女工作,格外关心困难妇女,为贫困妇女、留守妇女、残疾妇女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更精准更实在地做好妇女维权工作;要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分类别按节点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加强新时代家庭观的研究阐释宣传教育,找准立德树人的切入点,做好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深化妇联改革,强基层、活基层,推进县级妇联改革,加强网上妇女工作,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她要求各级妇联要勇于担当、明确责任、一抓到底,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落实,把妇女事业推向前进。
  黄晓薇说,中国妇女十二大以来,全国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王沪宁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沈跃跃同志的指示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研究举措,在制定分工方案和实施方案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下一步,将充分汲取各位兼职副主席以及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两个方案,确保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可操作、工作成效可检验,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见效于妇联各项工作中。
  会上,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谈认识,提建议,说举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表示,加强对高校女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影响、引领她们听党话跟党走,弘扬正能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余艳红表示,国家卫健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把保障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作为重点工作来开展。将不断加强本系统中妇女组织和干部队伍的建设,从专业角度把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纳入政策制度规范。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石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事业高度重视,妇联和工会要加强合作,把群团组织的力量整合起来,在思想政治引领、建功新时代、维护权益、服务女职工需求、家庭文明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引领女职工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作用。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鱼水表示,作为妇联干部,在改革大潮中,要永远跟党走,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提升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全方位地推进女性事业的发展;聚焦普通女性,弘扬工匠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找准职能定位,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
  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刘洋介绍了部队女军人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变化。她表示,要重视网络宣传工作,发挥榜样的力量,把故事讲起来,把腰杆挺起来,把思想树起来,用正能量引领妇女树立正确价值观。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表示,新时代是一个男女平等的时代,要对标新时代的发展来弘扬传统文化。建议妇联组织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合作,让符合新时代发展的传统文化得到正面传播。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夏杰、吴海鹰、赵雯、蔡淑敏、章冬梅出席座谈会,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