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妇联下发通知

学习浙江经验 深化“美丽家园”建设

时间:2019-1-30 8:21: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全国妇联日前就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进一步深化“美丽家园”建设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好学透、用好用活浙江经验,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推动“美丽家园”建设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通知指出,各地妇联要认真学习浙江经验,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生活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文明家风我传承”四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工作,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中贡献“半边天”力量。
  通知明确,要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积极引导农村妇女绿色发展、清洁生产、绿色出行,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引领推动农村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庭院。动员妇女积极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广泛参与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以及厕所革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农村新风尚,以文明家风促进乡风文明。
  通知指出,各级妇联要结合当地实际和妇女需求,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要通过开展广大妇女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发动、吸引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进来、动起来、赛起来,真正让家园更整洁、村庄更美丽。要生动展示广大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妇女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