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吉林出席

时间:2019-3-1 8:50:37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向党中央看齐,坚持把改革作为做好首都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拿下一些硬任务。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大背景下,通过减量体制机制改革促发展。把更多精力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深入一线解剖麻雀,画好工笔画,改革举措直击问题要害。在务实戒虚上下功夫,精准发现问题、提出对策、推进落实。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抓好直接面向基层的改革,增强群众获得感。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指出,要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改革方案质量。支持基层大胆探索创新,改进督察方式方法,减轻基层负担,提高督察质量。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出, 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抓住减量发展这个特征、创新发展这个唯一出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这个根本落脚点。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设计,统筹好指标、政策、绩效等体系之间关系。加强与国家指标体系衔接,建立高质量发展指数监测体系,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方案》,指出,要认真落实好中央改革部署,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突出首都特点,继续开展公益诉讼等做法,努力为全国提供北京改革经验。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保持干部队伍整体稳定。
  会议审议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逐步构建北京与“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参与国家的创新共同体。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使北京成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网络重要枢纽。发挥北京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一批“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的品牌活动。发挥好企业的主体作用,鼓励参与国际创新合作。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汇报,书面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