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唱响祖国颂歌 讲好中国故事 写出家国情怀 献礼祖国华诞

全国妇联部署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4-9 8:50:55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全国妇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组织动员各族各界妇女“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激发广大妇女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在新时代奋力追梦奔跑。
  通知强调,各地要以“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为主要阵地,以互联网为重要平台,以“唱、讲、写、献”为主要内容,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把群众发动起来,让妇女参与进来,使基层活跃起来,使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参与活动,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通知指出,活动期间,围绕“唱响祖国颂歌”,各级妇联将层层组织广大妇女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让祖国赞歌在“妇女之家”唱起来,让巾帼好声音网上网下传起来,做到在基层“妇女之家”家家有歌声、周周有展示。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各级妇联将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先进妇女典型大巡讲和家风家教巡讲巡展。通过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巡讲活动,增进妇女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围绕“写出家国情怀”,各级妇联将组织广大家庭成员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活动,面向广大妇女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等征文活动,涵养广大妇女和家庭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围绕“献礼祖国华诞”,开展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妇女手工编织作品征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体验、致敬先进模范活动,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业创新创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介绍,“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推进,贯穿全年,国庆节形成高潮。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