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沈跃跃: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时间:2019-4-18 8:55: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4月15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广东开展执法检查期间,晚上专门抽出时间分别与广东省妇联系统专兼职干部、妇女代表、执委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惠州,来自惠州、河源、东莞、广州等地的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妇联执委、基层妇干、兼职妇干,踊跃汇报妇联组织改革后履职尽责的情况。沈跃跃对她们搭建创业平台、成立手工合作社、关爱困难妇女、开设家庭教育大讲堂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为妇女姐妹在平凡岗位和创业领域建功立业的奋斗人生喝彩,为她们感恩时代、感恩祖国的情怀由衷点赞,让在场的妇联干部和姐妹备受鼓舞。她不时提问,了解留守妇女、儿童、老人等群体的现状、需求和城乡妇女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气氛亲和热烈。沈跃跃强调,广大基层妇联干部要牢记政治职责,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把广大妇女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奋斗新时代;要把家庭建设好,把孩子教育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任务。
  在深圳召开的座谈会上,沈跃跃听取了冯玲等广东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主席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广东省妇联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不断探索创新,巾帼建功抓得实、有成效。她强调,各级妇联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妇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必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层层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基层妇女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新时代,进一步激发妇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以实际行动献礼祖国华诞。要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妇联工作的根本标尺和长期任务,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与服务妇女群众有机结合起来,常抓常新,润物无声地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沈跃跃指出,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各行各业妇女要把岗位当作奋斗的平台,当作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尽心尽力尽责,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在创新中施展才干,在创业中发挥优势,在创造中实现出彩人生,汇聚起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沈跃跃要求,妇联组织要把党中央交给的家庭工作做实做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把寻找的过程变为千万个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过程,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好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家庭教育立法,落实家长主体责任;使孩子行为有标准,家长育儿有准则,培养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推动家庭、学校、社会联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孩子健康成长的环境,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要做好家庭服务新问题的研究,推进家政服务的诚信化、标准化、职业化建设,发挥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作用,帮助妇女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全国妇联准备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统筹推进家庭工作,各地妇联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支点。
  期间,沈跃跃还到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调研,与港澳台女性创新创业团队交流。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座谈会。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