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妇联等三部委在京召开全国推动返乡入乡人员创业就业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1-3-17 9:04: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3月15日,农业农村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全国妇联在京召开全国推动返乡入乡人员创业就业工作视频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杜芮出席会议,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退役军人事务、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增收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返乡入乡创业就业面临新形势、新机遇,部署返乡入乡人员创业就业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返乡入乡创业就业开好局、起好步。
  刘焕鑫在讲话中表示,创业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宏观经济。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扩大创业就业规模,不断提高创业就业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正国表示,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重要的人力人才资源。促进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创业就业,有助于推动农业农村经济更快发展,有助于提升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有助于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杜芮表示,占农村劳动力60%以上的妇女是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力量。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始终把农村妇女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全力推进。各级妇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抓手,立足职能,结合实际,以促进妇女返乡入乡创业就业为突破口,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引导她们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会上,吉林省妇联负责人就“立足优势、引凤还巢,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作发言。江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辽宁省朝阳县政府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