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黄晓薇在陕西宣讲调研时强调

牢记总书记嘱托 扛起政治责任 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新征程目标任务而奋斗

时间:2021-3-23 9:09: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3月17日至19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3月6日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在陕西宣讲并调研。
  在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共七大会址、延安时期中央妇委会旧址、南泥湾纪念馆,在梁家河村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地,黄晓薇认真听取党史讲解,仔细观看历史资料、珍贵文物,和大家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她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积淀着无比丰富的精神宝藏。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同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在妇女群众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望中感悟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黄晓薇走进梁家河村妇女手工艺合作社、南泥湾镇高坊村、西安市未央区法院、航天科技集团四院等,向基层妇女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调研“两癌”免费检查、女性进村“两委”等两纲重点指标落实情况,了解妇女群众呼声,还专程看望慰问老党员老妇干,开展“致敬红旗手 送奖到基层”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晓薇与来自教育、卫生、科技、红色教育基地、女性文化研究会、基层党组织以及妇联组织等各方面的代表深入交流。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要铭记于心,更要起而行之,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上见真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把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抓实富有女性和家庭特色的工作载体,引导妇女发挥“两个独特作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推动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抓源头、攻难点、办实事、送温暖,帮助妇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和妇联深化改革,促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期间,黄晓薇同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以及胡衡华、赵刚等省委领导同志交换了意见。
编辑:liu
X